难忘梅溪湖

梅溪湖后续(十三)


【SRRX/深呼晰/龙深/云次方】

 

 

不涉及真人,纯粹写文

 

 

 

记忆中,总会有一些人,在黑夜,给予你以光、以暖、以灵、为你照亮远行的路。在有些走过的路上,还是会迷失方向,而一些不曾走过的路,却会有似曾相识之感。记忆无言,会保存曾经走过的路,而每一段旅程,都会携带着过往的身影。其实并不孤寂,每一程,都有你我相伴,音乐相随。

 

以后的岁月里,每每问起梅溪湖36子,都会动情地提及这三个月的乌托邦,日日相伴的时光,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彼此,收获了不一样的感情。

 

人生若只如初见,恍若你我之美好。

 

偌大的演播厅里,郑云龙眼中,心中,过往之处只有周深。目之所及周深眼中,心中只有王晰,同样的场景,同样的位子,周深毫不迟疑地向王晰移去,挨着他坐着,眼中满是倾慕,依赖,他是他的光,他的暖,他的灵,他的神。

 

王晰说什么,周深都不住点头,王晰做什么,周深都附和…….

 

明知这是一场无解的感情,没有未来,看不见尽头的牵绊,郑云龙就这样冷眼看着周深一步步陷入沉沦,他无力地苦笑着,此时彼时他有点痛恨自己的无力,不作为。

 

“深深,你怎么那么傻,注定你会受伤,注定没有结局”

 

“没有经历感情的挫折,没有经历过那种撕心裂肺,痛彻心扉的纠缠,如何能成长?王晰是你的劫,你的情劫,此劫无解,只能由你自己渡。而我只能陪着你,陪你历劫。”

 

赛制再一次更改,这次周深选择了独唱,他一直是个情感内敛的人,不想给他人增加负担,平添烦恼与麻烦。

 

看着张超失落的神态,以及为了冲口而出懊恼的神情,看着一旁不知所措的蔡程昱,郑云龙主动搭腔

 

“张超,你干嘛呢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郑云龙出乎所有人意料地选择了张超做为他的搭档,个中缘由只有他自己明了。骄傲的音乐剧王子终于有了他的软肋,为了周深,他低微到尘埃里,他不知,他情不自禁。

 

那一晚的公演,属于周深,在那一晚他光芒万丈,深入人心。瞬间的开口,已然征服了所有的人,队友们,伙伴们,出品人,乐队,现场所有的观众如痴如醉,沉浸在他那天籁之音中。

 

由周深自己填词的中文副歌部分,他更是顷入了他所有的情感,缠绵,哀婉,纠结,挣扎,不甘,无奈和浓浓的爱意。

 

世间之事,总是难以两全。

 

这红尘万丈,你,我,他均身处其中,跳不出,亦躲不过。那就在这红尘中相爱一场,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

 

也许命运已将他们各自囚禁在交织的情网中,这是一种执念。难道强行把网撕开,将脆弱的灵魂驱逐出去,就是仁慈吗?只有当一个人心甘情愿去做某件事,你的支持才是善举,否则,都可以视之为残忍。

 

这场感情的纠缠中,没有人能赢,亦没有输家。

 

情劫,神仙尚不能护自己周全,何况区区红尘中人。

 

还没有从梁音余绕中回过神,又起事端,再一次的PK,郑云龙真的很是不喜欢这种所谓的竞争,他无欲无求,随性洒脱,这也是他来上海的原因,不需要应酬,说着违心的话,带着虚伪的笑。

 

他看着无促的周深,俯身,手搭在他的肩上,平视着他,桃花眼满含深情,一字一句地向他告白:“深深,你适合,你是这个舞台的唯一,你跟别人不一样,你要接受这份不一样,同样要告诉别人你的不一样,你值得拥有最好的!”

 

周深怔住了,没有料到郑云龙会在录制现场,当着众人,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表露出来,他不知如何回应,心中已是惊涛骇浪,而郑云龙的眼中同样也是波浪翻滚。

 

周深本能地躲开了郑云龙的眼神,一旁的王晰大步过来成功地转移了周深的视线。

 

郑云龙,王晰的视线再次交汇

 

“你喜欢他?喜欢什么?”

 

“人,声音,都让我舒服!”

 

“喜欢声音还是人?”


“都喜欢”

 

“你可以?”郑云龙的眼眸掠向王晰的无名指,王晰下意识的转动了戒指,被郑云龙噎住了。

 

“不能比肩,就不要打扰,请你先处理好你自己”郑云龙冷冷地道。

 

当周深再次打开建议卡时,郑云龙看见周深眼中浮现出的水意,心中莫名地揪心,看见他转过身去,双肩微颤,用手背不断擦拭着眼睛。他好想搂着那少年,远离这浊世纷扰,还他一片纯净的天空。

 

可是有人比他更早一步,而周深亦向他倾斜,他第一时间找的是王晰而不是他,他不甘心,真的不甘心,凭什么?为什么?怎么会?

 

趁着伙伴们都上前安慰的时候,他一把扯过周深,大手轻揉少年那毛茸茸的脑袋,把他的脸按在了他的心口上,宠溺地摇了摇。

 

周深还沉浸在强烈地失落中,没有仔细回味郑云龙那略带侵略性还有点幼稚的举动,只觉得一双有力的臂膀搂着他,进入了一个温暖,宽厚的胸,以及低沉的心跳声。不同于王晰的精瘦,郑云龙的胸膛更为有力,宽厚。

 

对面的阿云嘎,全程目睹了这一过程,他的心情更为低落。十年,整整十年,同窗四年,同寝室,一起学习生活,一起练功排练,他陪伴着他,他是他的班长,他羡慕他,活得潇洒,随性,羡慕他的天赋,羡慕他的聪明,不需要很努力就可以很优秀。

 

他就这样默默地陪伴,跟随,关注着他,以为这样就可以,就可以天成地久。

 

今生所有的相逢,都是因了前世的约定。所有的似曾相识,都是因了上辈子有过一段不能相忘的缘,所以今生才会注定遇见。而今生所有不舍的离别,都会有一个再续前缘的来世。

 

缘就像是一把利箭,被射中的人,会生生世世带着伤痕轮回。有缘的人,可以从对方的眼中,看到彼此前世的忧伤,情真意切,撩人心扉。

 

难道十年竟然抵不过这一瞬间,阿云嘎意难平。


评论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