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梅溪湖

 梅溪湖后续(二十)


 

 

 【SRRX深呼晰/龙深/云次方】



 

不涉及真人,纯粹写文

 

 

 

周深很是瘦小,有着少年般的体格,纤细的腰,就算是隔着厚厚的羽绒服郑云龙也能感觉到是那样的堪堪不盈一握,脖颈处的肌肤细致如骨瓷,身上飘飘渺渺地飘来淡淡的,干净的皂角香。那是属于周深的气息和味道,郑云龙闭上眼,用心去感受,用记忆去尽力留住这份气息。

 

那干净的味道充盈着他整个鼻腔,慢慢渗入大脑,永久保存。佳人在怀,原本郑云龙也不想做什么柳下惠,但是那份纯净的气息,让郑云龙觉得做什么都是亵渎了他,亵渎了这份美好。

 

他睁开眼,微微扬起长长而浓密的睫毛,半掩住了潋滟的桃花眼,不期间遇上周深微微扬起的头,对上他那璀璨的眼眸,在周深的眼中看见了他自己以及满地的华光,不由得薄唇微抿,对着周深勾唇一笑…..

 

周深原本满是尴尬,双手撑在郑云龙胸前,整个人扑进他的怀中,郑云龙的身材比例很好,宽厚的胸膛,窄腰,修长而又紧实的腿。入耳平稳的心跳,让人觉得很是安心。柔软如墨般的头发,浓密的剑眉,水雾朦胧的桃花眼中充满了柔情,让人不由自主地沦陷,高挺的鼻子,薄唇勾起,这时却荡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。

 

这天地之间似乎没有人能够抵挡得住这样的笑容,周深亦是如此,他呆呆地看着郑云龙...心道这男人怎么可以好看成这样?

 

看着趴在自己胸口傻傻地看着自己的周深,郑云龙再一次的失笑,这样呆萌呆萌的周深好像一只等人撸的小奶猫。他伸出修长的手,轻轻揉了揉周深的发顶,


周深顿时反应过来,连忙手忙脚乱地从郑云龙身上爬起。

 

他有点手足无措地站定,连声说着对不起,郑云龙笑着说:“先别说对不起了,我的腰被你撞了一下,有点闪到了,你还是过来帮我一下吧。”

 

周深忙不迭地上前,小心翼翼地去搀扶郑云龙,郑云龙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心里却暗笑到:“这小孩真好骗,就这个套路谁不会呀。”

 

郑云龙很小心的搭着周深的手借力起身,顺势很做作地扶着腰。周深看着这样的郑云龙更是内疚不已,“龙哥,要紧吗?要不要去医院?”

 

郑云龙用另外一只手摆了摆,“不用,我没有那么娇气,以前在大学学舞蹈的时候比这个严重的多的伤都得承受”

 

“你们音乐剧演员真了不起,要学好多东西,语言,舞蹈,表演,乐器….”看着周深无不钦佩和仰慕的目光,郑云龙不知怎地很是受用。

 

一边说着一边周深拉过郑云龙的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肩头,另外一只手环住郑云龙的腰(虽然不太够得着),“龙哥,我扶着你,你慢点”,郑云龙的脸上依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,但是眼底的笑意却是忍也忍不住,他心安理得地由着深深这样不甚协调的搀扶着他,慢慢走下台阶。

 

就这样身高一米六一,体重九十斤的深深搀扶着,身高一米八七,体重一百七十斤的郑云龙走在了回酒店的路上,背影看去甚为滑稽,就像小飞象靠着罗小黑。

 

周深仰头看着郑云龙,原本想问阿云嘎知不知道郑云龙在上海经历过的这些事,毕竟他们是大学同学,室友,十年的挚友。郑云龙仿佛能够秒懂周深一样,缓缓道,

 

“之前一直在北京,我们一直有见面,听说我要辞职的时候他也是反对的。后来去了上海,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和工作,见面的次数就没有那么多了,在上海的事他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他真的很辛苦,在这个年纪他已经经历了世间所有痛彻心扉的苦,一桩桩,一件件都是剜心之痛,我不能也不愿再让他去为了我徒增烦恼,在阿云嘎的心中我是活的那么自由,潇洒,肆意,无所不能。我一直是他的精神上的寄托,对生活的向往。”

 

是啊,演绎圈根本没有容易二字,在你不知道的地方,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。笑,全世界与你同声笑,哭,你便独自哭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可与人言无一二三。茫茫人海,谁没有过踽踽独行的日子?

 

看着这样真实的郑云龙,周深更是对他平添了几分好感,儿时那些不堪的经历,使得周深不愿意对外展露自己真实的情感。朋友?对他而言,几乎是渴望而不可求的奢侈存在,原本来《声入人心》这档节目,他起初的想法就是做好自己,无关其他。没想到在这里收获了不一样的情感,及最珍贵的友情。

 

细碎的雪花一点点的从如墨的天空中飘落,周遭的空气更是沁入心扉,周深撤下环在郑云龙腰间的手,伸手想去接住这片片蹁跹,同时轻轻哼起《雪落下的声音》这首歌,

 

轻轻,落在我掌心,

静静,在掌中结冰。

我慢慢地听,雪落下的声音,闭着眼睛幻想它不会停

你没办法靠近,决不是太薄情,只是贪恋窗外,好风景

我慢慢地品,雪落下的声音,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

睁开了眼睛,漫天的雪无情,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

 

郑云龙停下脚步,和周深伫立在这梅溪湖的初冬之夜,看着漫天细细碎碎的雪在空中飞舞,闭上眼,耳边传来周深轻轻的吟唱,仰起脸,感受到雪落在脸上的冰凉。

 

这就是平平常常的幸福与满足吧。算了,就算深深喜欢王晰,只要他高兴,只要他愿意,只要他喜欢,他会默默祝福他,爱有时不是占有,是放手,是成全。深深,只要你幸福,我愿意放手与成全,只要王晰待你如至宝,只要他能够全心全意爱你。

 

二人在安静的街道上慢慢地走着,郑云龙希望他们可以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,因为他决定放手,将来不一定再有这样的机会和周深如此相处。可是再慢也会有到达终点的一瞬间,他们回到了酒店。

 

在酒店门口竟然意外地遇上了阿云嘎和王晰。

 

王晰一看郑云龙一手搭在周深的肩上,周深一手环住郑云龙的腰,两个人挨得如此之近。顿时心底的酸意涌起,呼啸地四散开来,方圆百米都是陈醋的味道,而且是百年的那种。他一把拽过他的小深深,磨着后槽牙,上挑的凤目满是怒火地盯着郑云龙,

 

“郑云龙,你干什么!”

 

周深看着暴怒的王晰,连忙安抚道“晰哥,我不小心撞了龙哥,把他的腰撞闪了”

 

王晰狐疑地看向郑云龙,后者一脸无辜,睁大着水汪汪的桃花眼,扁扁嘴,十分委屈,作势还扶了下腰。

 

“啊呸!”王晰心里吐槽到,看着自家一脸纯真的深深,在看看后面那只装软萌的大猫,有苦说不出,那样子分明就是装的,我家的小百灵也太好骗了,真不能撒手,一撒手就给拐跑了,都是坏银。王晰哀怨地看向阿云嘎,看好你家的猫,别总惦记我家深深。

 

阿云嘎一看这架势不乐意了,

 

“晰哥,你啥意思啊?好歹也是长辈,怎么那么计较?你看看我家大龙,都闪到腰了,再说深深自己也说了,是他不小心撞了大龙,您老讲点理行不?”

 

王晰的怒火一下子被点燃了,“放屁!你看我家深深这个小身板,能撞得了郑云龙吗?郑云龙是纸糊的?能被深深撞得闪了腰,你可拉倒吧!”

 

内蒙人又开始搜索记忆库中存量不多的词,想找出合适的句子怼回去。周深看看形势不对,立马拉着王晰走人,王晰还想不依不饶地,周深一个眼刀,王晰立马狗腿般的跟着走了。

 

阿云嘎忙过来问候郑云龙“大龙,闪到哪里了?要不要紧?”

 

郑云龙放下了扶腰的手“装的”

 

不管阿云嘎错愕的眼神,郑云龙大踏步地走进酒店,只留下在风中凌乱的蒙古人….
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